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建设
青岛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7-04-11 15:37 来源: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 2017-04-11

  近日,由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推出的“青云图”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正式上线。通过搭建面向市民的手机查询、订购图书服务平台,“青云图”实现了线上自主订购、线下统一配送的阅读服务新模式。

  作为全国首个免费快递到家的线上阅读服务平台,“青云图”只需一张借书证、一部手机,即可使用借书证登录并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预约下单,然后坐等图书快递上门,看完只需将图书归还到就近的通借通还点。

  该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平台,将市南区内的市、区图书馆、65处社区图书馆、4处自助图书馆等资源整合起来,构建统一检索平台,布局通借通还网络,使公共图书馆服务功能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同时,“青云图”实现与“啡阅青岛”图书馆项目的有效融合,将100余处“啡阅青岛”服务点、4个“咖啡馆兼民营公益图书馆”纳入线上平台,形成辐射全域的通借通还服务点。

  “青云图”于2016年11月上线试运行,网上书库推出1万余种新书供读者在线借阅,开启1个月就有近万名读者享受到了网上借书并免费快递到家的服务。今年,“青云图”平台进行了系统升级,扩大了网上书库规模,新增了有声读物、电子图书和电子报刊等特色功能,成为集新书借阅、在线阅读、网上听书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来源:山东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