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项工作 >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 信息化建设
信息化建设
山东规划“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1 15:16 来源: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 2017-05-11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山东将以文化创意、设计服务为核心,引导支持数字创意产业领域创新,着力构建文化引领、技术先进、要素齐备、链条完整、结构合理、效益良好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格局。“十三五”期间,山东要实现数字创意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5%以上,占GDP比重逐年提高。

  《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实施“互联网+文化产业”行动,改造提升传统业态,催生培育新型业态,激发文化发展活力和创造力;依托山东特色文化,重点挖掘鲁中山区、胶东半岛、京杭大运河沿线文化资源,打造具有鲜明区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实施文化产业发展“金种子”计划,加快文化创意创新成果转化,促进小微文化企业快速成长;强化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鼓励传统舞台剧目、音乐、美术、非遗、地方文化、地方产品的数字化转化;加快传统出版企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出版全产业链,大力开发数字内容产业。

  《规划》对山东动漫影游产业的发展路径进行了部署,提出山东将提升企业技术装备水平与研发能力,增强新技术、新业态在动漫影游中的应用;推动特色文化资源与动漫影游产业的结合,大力开发原创漫画、影视漫画、网络动漫等产品;积极开发以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新媒体为载体的动漫产品;积极形成集制作、播放、版权转让、衍生品开发于一体的产业链;创新观影模式,加大传统影院改造力度,扩大数字影院规模和银幕数量。(来源:山东省文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