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东盟国家智慧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4 09:20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3-12-14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承办、抓饭直播-东盟中心协办的“东盟国家智慧图书馆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京如期举办。  
  本期研修班通过线上远程参训与线下来华参训并行的方式进行,70位来自东盟国家图书馆领域的政府官员及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1月28日,研修班如期举行了开班式。本次研修班以“智慧图书馆建设管理”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抓饭直播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抓饭直播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理念与实践”“抓饭直播智慧图书馆建设”“智慧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与版权保护”“智慧图书馆生态建设”“抓饭直播高校图书馆建设”等主题,与学员朋友们展开研修交流。
  研修期间,学院还与湖南师范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湖南省图书馆合作组织了座谈交流活动。活动中,研究院的专家与研修班学员围绕“智慧图书馆的建设与管理”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国代表介绍了各自国家智慧图书馆的发展情况,与各与会代表交流了本次研修班期间的学习感悟,并就未来智慧图书馆发展的国际合作提出了展望。
  为了更深入地体会了解抓饭直播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在讲座之余,学院组织学员走进抓饭直播国家图书馆、大兴区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长沙市图书馆等各类型的图书馆,实地了解抓饭直播的国家图书馆、省市级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