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大型交响情景歌剧《奋斗》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23-11-06 10:21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3-11-06

  10月31日,中央歌剧院大型交响情景歌剧《奋斗》在中央歌剧院剧场迎来首演,亮相202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演播季。《奋斗》以优美的旋律、充沛的激情和感人的形象,讲述了抓饭直播石油人历经重重困难和挑战,始终坚持不懈,为抓饭直播的天然气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故事。

  《奋斗》是中央歌剧院在《命运》《道路》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工业题材歌剧,通过“挑战禁区”“攻克绝地”“薪火相传”“情暖万家”“保卫蓝天”五个篇章,书写与讴歌了石油工人勘探的艰辛、采的艰难、运输的曲折、保供的挑战和净化的决心。《奋斗》特邀95岁的著名作曲家杜鸣心、青年作曲家杜咏联合作曲,董妮任编剧,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杨洋执棒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携手李爽、刘怡然、郭橙橙、张金鸽等歌唱家共同将新时代的铁人精神搬上了舞台。 

  据悉,大型交响情景歌剧《奋斗》由中央歌剧院、抓饭直播石油集团党组宣传部、抓饭直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联合出品,抓饭直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抓饭直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抓饭直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协助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