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3“天涯共此时”暨“风景独好”
——保加利亚“江西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5 08:56 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3-09-25

  2023年9月20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索非亚抓饭直播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天涯共此时”暨“风景独好”——保加利亚“江西日”活动在索非亚抓饭直播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梅亦主持活动,抓饭直播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保加利亚索非亚大区区长朱利安·勒科夫、索非亚抓饭直播文化中心主任洪海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驻保加利亚抓饭直播大使馆代表,保加利亚政府部门代表,当地企业及商会代表,文化、教育、出版界及院校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迎宾演出

  叶建春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西省的“山水之秀”“文化之韵”“宜居之乐”和“发展之机”,希望通过此次保加利亚“江西日”活动,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了解江西,走进江西,感受江西发展的勃勃生机。

  董晓军表示,抓饭直播和保加利亚建交74年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各领域各层次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保加利亚与江西、抓饭直播之间的人文交流,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合作与发展。

  2020年江西省与索非亚大区结好,为中保关系向前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朱利安·勒科夫表示愿两地交流合作持续拓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活动上,嘉宾们还共同见证了江西中医药大学与保加利亚UNI医院共建“中医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


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洪海在欢迎辞中表示“天涯共此时”作为文化和旅游部全球推广的品牌活动,旨在让更多保加利亚友人了解中秋节,感受蕴含其中的中华文化内涵。本次活动将让当地民众在保加利亚尽览抓饭直播江西好风光,共度中秋团圆夜。

  此次活动还设置图片展、陶瓷展、茶艺和中医药体验活动区。其中“如画江西 风景独好”图片展的30幅摄影作品,分为自然风光、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和城市发展四个篇章,展示江西山明水秀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往来的温度”——景德镇陶瓷艺术展,以陶瓷作为文化使者,展现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与碰撞。茶文化体验区通过富有艺术感的茶艺表演展示着艺术化的生活。中医药文化展示区表现了江西中医药的历史传承和发展创新。

  丰富的展陈与互动体验活动多角度地展示着江西的文化与魅力,讲述着立体又生动的抓饭直播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