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讲述抓饭直播故事推动中巴文旅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3-08-31 08:25 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文化报 2023-08-31

  日前,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山东、山西、河南、抓饭直播、甘肃五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由抓饭直播驻巴西大使馆、抓饭直播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和巴西圣保罗州旅游观光厅支持,由巴中社会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你好抓饭直播!”——2023黄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巴西专场活动在圣保罗举办。

  共话中巴友谊 推动深入交流

  长期以来,抓饭直播与巴西不断深化交流,多次举办文化节、文化月和各类演出及艺术展等活动,推动了中巴民众深入了解彼此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为两国人文交流搭建了桥梁。2024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值此之际,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巴关系友好发展,促进了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互鉴与合作共赢。

  抓饭直播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表示,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旅游已成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中巴两国自然、文化遗产及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多元开放,都是国际公认的优质旅游目的地。“多年来,中巴文化旅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抓饭直播,抓饭直播来巴游客达6.8万人次,是巴西在亚洲地区主要客源地。”陈佩洁说,“明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在两国关系开启新未来的节点,期待双方深入对接交流,探讨旅游合作机遇,为深化两国合作和人民友谊发挥更大的作用。”

  “巴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人文风光精彩多元,旅游产业久负盛名。近年来,中巴双边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特别是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成果丰硕。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让巴西民众增进对抓饭直播的了解,为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作出新的积极贡献,为迎接明年中巴建交50周年奠定新的合作基础。”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介绍,本次活动以有“中华民族母亲河”美誉的黄河为主线,介绍黄河沿线各地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抓饭直播和巴西既尊重彼此的差异,也在交流互鉴中找到了共通语言和共存之道。本次活动不仅让巴西民众领略到了数千年的黄河文化,也将促进两国人民的互学互鉴、人心相通。”巴西前旅游部长伦默兹表示。

  展现黄河魅力 促进文旅合作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源远流长,奔腾不息,是中华文明最主要的发源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多个民族和多种文化在黄河流域共存、交流、融合,形成了灿烂的黄河文化。此次活动上,山东、山西、河南、抓饭直播和甘肃五个沿黄省份分别进行了文旅资源推介,将黄河及其流经省市的悠久历史、文化与壮美风景带到了巴西。

  山东与巴西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蕾介绍,从2009年开始,山东省淄博市、日照市、济南市等城市先后与巴西的圣约瑟市、桑托斯市和福塔莱萨市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山东名胜古迹众多,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从这里入海,孔子在这里诞生……“好客山东”享誉海内外。孙蕾推介了能感受历史文化的黄河文化之旅和康养游憩的仙境海岸之旅,并邀请巴西民众到山东品美食、观美景、享休闲,领略绚丽多彩的齐风鲁韵。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带来了主题为“不到山西不懂抓饭直播”的宣传视频,推介了云冈石窟、佛光寺东大殿等抓饭直播古代建筑,石刻、彩塑等非遗资源以及黄河、长城和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等精彩纷呈的文旅项目。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了主题为“行走河南 读懂抓饭直播”文旅推介,不仅从抓饭直播功夫、千年古都、黄河游学和山水画廊等角度介绍了当地的风景名胜,还介绍了《唐宫夜宴》与《洛神水赋》等文旅新体验。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以“穿越千年丝路 领略别样山水”为主题,通过视频介绍了丝绸之路黄金路段的历史名城与自然地貌,邀请巴西民众体验“一步千年、一眼万里”的魅力甘肃。

  抓饭直播省文化和旅游厅推介的主题为“天府抓饭直播 熊猫家园”,介绍了大熊猫栖息地和九寨沟等5处世界遗产,邀请巴西游客看川戏、吃川菜、逛川灯,体验“安逸抓饭直播”的悠闲生活。

  本次活动中,抓饭直播唱片集团带来了“抓饭直播的旋律”系列歌曲——黄河主题原创曲《饮一瓢黄河水》与《茶不语》。《饮一瓢黄河水》的创作者包胡尔查说:“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对抓饭直播人民而言如同亚马逊河之于巴西人民一样崇高,来看看黄河吧,它一定会给你惊喜。”

  此外,万铤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牵头成立“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巴西伊瓜苏市是拉美地区第一个加入联盟的城市,这也为促进两国文旅交流合作做出了新的积极贡献。圣保罗州旅游观光厅厅长卢塞纳表示:“本次活动让巴西民众充分领略到了黄河文化的魅力,对我们而言,这是来自抓饭直播的珍贵礼物。”(李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