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获评2023年“春雨工程”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07 09:42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24-02-07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民委办公厅联合印发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优秀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春雨工程”优秀项目。经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民委组织专家评审,在2023年度全国文旅系统各单位组织举办的370个项目中遴选出50个方向明确、机制有效、成果显著、创新性强且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项目,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2023年“春雨工程”大讲堂文化传承志愿行活动获此殊荣。自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民委等部门开展“春雨工程”志愿服务评选以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已连续三次获得此荣誉。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民委联合印发的《“春雨工程”——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边疆行计划实施方案》要求,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紧扣年度主题,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目标,分别于2023年7月、11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组织实施了2023年度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春雨工程”大讲堂文化志愿者服务。参加志愿服务的授课专家们为两地基层文化干部、非遗部门干部、一线创作人员进行了4次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热烈,不仅为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工作者的实践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在讲座中所列举的诸多全国优秀实践案例,更是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扩宽了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讲座正是他们特别需要的。
  科研管理处作为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落实“春雨工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部门,自2013年以来,先后组织院内专家志愿者赴西部各省市举办公益讲座逾百场,行程近30万公里。下一步,科研管理处将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继续贯彻落实好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各项要求,充分把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学术优势资源与地方文旅系统的发展需求对接,将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春雨工程”大讲堂活动打造成效果好、成色足的文化志愿服务名片,为推动西部地区文化和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