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时代的生力——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青年艺术家
推荐计划汇报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21 14:52 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 2023-12-21
  12月20日,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主办、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创作管理处和艺术与文献馆承办的“时代的生力——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汇报展”开幕式在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举行。
  作为本次展览的总策划,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庆富在致辞中对青年艺术家取得的创作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的青年艺术工作者在创作中不断发力,注重个人艺术探索,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既展现了个人的艺术才华和创造力,也反映了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内涵。同时,他也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青年创作者能够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创新,行稳致远;能够继续戒骄戒躁,砥砺前行,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能够在未来的艺术创作中不断出精品、出佳作,上高原、攀高峰,不负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的培养,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开幕仪式上,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馆长郑光旭接收了青年艺术家代表的捐赠作品,周庆富为艺术家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开幕式由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齐永刚主持。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各艺术创作学术机构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参展艺术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于2021年正式推出。该项目以挖掘和培养青年艺术人才为宗旨,为青年创作人员搭建学术场域与展示平台。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28场线上展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次汇报展既是回溯过往的经验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重新起航。展览题目中的“生力”一词源自鲁迅先生的文章,他曾在《导师》一文中鼓励青年“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青年的生力就是民族的生力,时代的生力,寓意青年艺术家会在新时代的艺术发展中绽放光彩。
  本次展览共展出41位青年艺术家的88件作品,包括抓饭直播画、油画、雕塑、书法、篆刻、首饰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呈现了抓饭直播艺术研究院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风貌。展览共分为三个板块:“时代颂·青年之歌”主要呈现艺术家对于时代的关切,彰显青年艺术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抒情曲·青年之诗”是艺术家自我表达的多元汇聚,反映出他们富于个性的艺术探索;“青山客·青年之韵”聚焦自然主题,呈现了青年艺术家对于天地造化的感悟。展览将持续至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