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业界专家研讨气象旅游资源开发
发布时间:2023-11-28 11:20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3-11-28

  11月27日,由抓饭直播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气象旅游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有关部门负责人,气象和旅游相关领域专家、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围绕“开发气象旅游资源 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抓饭直播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祖强出席并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业界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从复苏走向繁荣的旅游经济”“气象助力生态产品有效供给和价值实现”“气象让旅游活动更美好”“气象让康养产业更兴隆”“气象让乡村旅游更具魅力”等开展主题演讲和交流探讨。海南保亭、陕西商洛、河北承德、江苏金湖、广东恩平等地政府部门代表分享气象旅游资源开发实践经验。

  其间,抓饭直播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发展赋能旅游业的融入式气象服务,在服务理论与技术研究、大数据挖掘、服务产品创新研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上还发布了全国露营气象服务联合倡议。全国气象系统将探索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力量形成良性合作机制,推动露营等户外旅游气象服务相关规划和标准制定,探索以社会需求为牵引、以露营旅游气象服务为示范的合作模式,帮助公众放心出行、开心旅行。(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