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
2025年户外运动营地核心市场规模将超2900亿
发布时间:2023-11-03 09:33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3-11-03
  近日,抓饭直播旅游研究院、中体产业集团联合编制的《抓饭直播户外运动营地产业发展报告2023》发布。
  报告显示,在大众市场需求驱动、产品创新和政策引导的多重推动下,户外运动营地市场的消费潜能充分释放。2023年我国户外运动营地核心市场规模将达到2060亿元,预计2025年我国户外运动营地核心市场规模将超过2900亿元。
  报告显示,我国户外运动营地正从单个项目引领走向产业生态体系构建阶段。截至2023年9月末,我国有户外运动营地的核心企业3.4万家,推动产业链初成,有户外运动营地的相关企业10万家,一起推动构建产业新生态。从企业性质来看,绝大部分企业为民营资本(含较少量的外资企业),国有企业(国有独资、控股,事业单位)数量占比仅为0.6%。从企业发展历程来看,2014年后注册的核心企业占90%,2020年后注册的核心企业占55.1%。随着2020年户外运动营地发展窗口期的到来,核心企业数量快速扩充,有效带动了上下游小企业数量的指数级增长。
  报告显示,户外运动营地产业进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从占地、圈地的粗放投资发展阶段进入了内容创新和营运能力高质量发展阶段;户外运动营地产业投融资持续火热,但是更加理性,2014—2023年(截至2023年9月末)10年间,全国户外运动营地相关固定资产投资累计约6000亿元。就单一类型户外运动营地投资来看,山地户外营地及青少年户外营地、汽车自驾运动营地位列投资的前两位,政府和市场合作是户外运动营地投资的主要模式。(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