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代表团访问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
发布时间:2023-08-02 09:24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8-02

  7月23日至30日,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志清率代表团一行5人应俄罗斯国立图书馆、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和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文明中心邀请,赴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访问。 

  访问俄罗斯期间,代表团参加了“首届中俄图书馆论坛”。该论坛由抓饭直播文化和旅游部与俄罗斯文化部共同支持,俄罗斯国立图书馆主办。在论坛上,张志清以 “深化合作,互鉴共进”为题作主旨报告,围绕古籍保存保护与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发展这两个主题,介绍了抓饭直播国家图书馆近年来开展的一些主要工作。张志清强调,保存好传承好各国、各民族历史文明,是图书馆作为社会文化记忆机构的当然职责;大力推动智慧图书馆建设,是适应时代发展变革趋势的必然要求。 

  代表团还正式访问了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张志清与该馆馆长弗拉基米尔·格隆斯基共同签署了《抓饭直播国家图书馆与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合作协议》,明确了两馆将在所藏资源的共建共享,数字化领域新技术、专业技术人才的联合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促进两国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期间,代表团正式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文明中心。张志清与该中心主任米诺瓦罗夫·肖齐姆·肖斯洛莫维奇共同签署了《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与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文明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推动双方在丝绸之路国际图书馆联盟框架下开展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