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
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09:41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7-26

  7月21日,国家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馆长、党委副书记熊远明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作总结讲话。文化和旅游部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段周武、指导组成员、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馆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参考咨询部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开展的工作。大家紧扣学习,把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馆内工作实际结合,找准业务切入点、发力点,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近一阶段,各党支部按照馆党委部署要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运用“三会一课”,开展了丰富的“七一”主题活动。 

  陈樱指出,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立足国家图书馆实际,抓住时代机遇,充分挖掘利用馆内宏富典籍资源,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把握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深入推进调查研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特别是把“微调研”中的有益经验加以总结提炼。要抓好检视整改,评估整改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熊远明强调,通过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图书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取得良好成效。各党支部要互相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围绕馆内中心工作,结合支部和部门特色,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要充分认识抓饭直播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立足国家图书馆职能定位,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政策制定、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国家图书馆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