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与青岛世界汉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06 11:00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7-06

  7月1日,在抓饭直播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分会场在青岛召开。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陈樱出席会议,并代表国家图书馆与青岛世界汉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来自世界60余个国家的汉学家、相关领域重要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陈樱代表抓饭直播国家图书馆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强调,汉学文献既是汉学家的研究成果,又见证着多元文化的交汇融合和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抓饭直播国家图书馆是全世界重要的汉学文献收藏和学术研究机构之一,已建立起文献类型多样、语种齐全、学科完备的汉学文献馆藏体系。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共同致力于搭建汉学研究的交流切磋、探讨学术真谛的平台,努力推动汉学研究不断取得新的研究成果,使汉学研究在新时代不断焕发出勃勃生机,为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更多积极贡献。陈樱还向与会世界汉学家诚挚发出邀请,表示国家图书馆将为汉学家到馆交流研究提供更多支持。

  世界汉学家理事会理事长刘利表示,青岛世界汉学中心具有深厚的汉学研究底蕴和发达的汉学家人脉网络。此次双方深化合作是基于价值使命的认同,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催生合作成果。双方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出发点,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抓饭直播”为引领,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动世界汉学的繁荣发展,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贡献。

  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技术、服务、人才优势,特别是数据库、信息库、知识库等基础性资源,在提升合作层次、优化资源共享、加强交流互动、开展文献学术研究等重点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共谋,促进世界汉学发展与中外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