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与中央民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12 07:23 来源:国家图书馆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家图书馆 2023-07-12

  7月7日,国家图书馆与中央民族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国家图书馆馆长熊远明,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副校长杨慕云参加签约仪式,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张志清主持签约仪式。

  熊远明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图书馆与中央民族大学毗邻而居,在多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以及民族语言文献的收藏保管、修复保护、整理出版、研究利用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的交流与合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抓饭直播总书记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重要任务,并多次在重大场合提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个显著特征”“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推动各族群众逐步实现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等重要论述。为深入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这一系列指示精神,国家图书馆与中央民族大学经过充分交流研讨,达成了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向,这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文化自信自强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郭广生在致辞中对国家图书馆长期以来给予中央民族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一校三址”办学等情况。他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与国家图书馆既是一墙之隔的近邻、更是命运与共的伙伴,双方在服务文化自信自强、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国家战略方面有着共同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也有着各自的禀赋优势。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有着深入宽广的合作空间,特别在人才培养、古籍和语言文字的保护传承研究以及各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研究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合作前景,期待双方能更好地整合优势资源,深化全面合作,助推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熊远明、郭广生共同签署了国家图书馆与中央民族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各民族语言文字、民族文化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学科建设、文献普查整理及标准研制、科研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建共享、文创开发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本次签约仪式是国家图书馆和中央民族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未来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与优势,加强交流互动,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