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行业专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打击乐演奏专业
培训考评在青岛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4-03-27

  为回应社会期盼,进一步提升打击乐演奏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拓宽行业人才评价渠道,3月18日至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主办,上海市打击乐协会承办,文化和旅游行业专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打击乐演奏专业培训考评在青岛开展。来自各地的打击乐从业人员、在校生及爱好者等共100人参加本次培训考评。

  人才评价处负责同志做了培训动员,全面介绍了新形势下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情况,强调了开展专业能力等级评价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职业道德、精进专业能力等三点希望。此外,上海市打击乐协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组织保障有关情况。

  培训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开展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理论及职业道德等专题教学,旨在通过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培训形式丰富多样且别开生面,包括演奏示范、“1对1”实操指导、作品赏析等,另外,还特别策划了“每日主题音乐会”,使学员既能收获知识、汲取经验又能欣赏高水平演出,激发创造力和感悟力。考评环节,学员通过演奏等形式,展示在打击乐领域学习实践成果。专家通过对学员在演奏技巧、艺术表现力等方面的点评,使学员掌握演奏的技术技巧,同时获得启发。此次培训考评,达到了“以评带训,以训促评”的效果,实现了切实提升学员综合素质的目标。

  近年来,人才中心立足于人才社会化评价职能,按照《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积极开展行业人才社会化评价工作,于2018年启动文化和旅游行业专业(职业)能力等级评价工作。截至目前,人才中心已先后在全国举办数期专业培训考评,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人才中心在工作上突出体现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质优化,包括师资储备、教学规划、培训实效等方面,切实提升专业性和权威性,力求提高行业满意度。

  下一步,人才中心将发挥行业人才引领作用,持续关注行业发展新动向、新趋势,探索如何提升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社会化评价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坚持精准施策,进一步拓宽评价渠道,为行业人才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评价服务,同时在品牌建设上发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