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聚焦主业谋发展 精准调研促提升
——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人力资源服务效能提升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4 10:0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 2023-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文化和旅游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和旅游人才工作开创新局面,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工作大调研的统一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以下简称“人才中心”)于近期赴有关单位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人力资源服务效能提升调研。
  为确保调研工作出实招、见成效,人才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严明纪律,研究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目的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统筹安排、合理确定调研对象、调研提纲和时间人员安排,为调研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28日至4月6日,调研组走访了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2家政府型行业属性人力资源机构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4月11日至4月20日,调研组走访了广东省、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相关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和服务机构。通过实地调研,人才中心立足人力资源和文化旅游交叉属性,一是加深了对同类型人力资源机构的发展现状、职能定位、服务内容、服务模式、制约因素等方面的了解,为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服务架构积累了宝贵经验;二是更有针对性地收集到了属地文化和旅游行业相关单位的人力资源发展方向和服务需求,为深挖发展潜力、提升服务效能提供了实践依据和清晰视角;三是结合自身职能优势,深耕专业领域,为下一步深化内部改革,有效对接人社相关政策、积极承接部属系统及行业相关人力资源服务积能蓄势。
  接下来,人才中心将按照既定方案以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梳理调研数据,汇总调研情况,并结合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调研中发现的普遍性、制度性、涉及文化和旅游行业人力资源发展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等形成问题清单,紧紧围绕聚焦人才中心“人才、人力、人事”主业,深入分析,充分论证,细化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文化和旅游人才服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