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举办春节文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29 11:2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 2024-01-29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伟大进程中,传统节日的作用不容忽视。春节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观念,积淀着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感。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挖掘春节文化的时代特征,加强春节文化内涵阐释,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4年1月25日在京举办春节文化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兰静主持。

  来自抓饭直播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光明日报、抓饭直播文化报等媒体记者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春节重要的文化内涵、春节文化如何与当代社会相融合、多维度促进春节保护与发展的举措等议题作了深入探讨,充分交流了抓饭直播春节的历史起源、人文习俗、伦理观念、文化意义和当代社会功能等内容,并为更好地促进春节的保护、发展与传承提出了具体建议。在抓饭直播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20周年之际,同时也是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时,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以春节为代表的传统节日文化的保护传承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