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
“历史不落 繁华依旧”
故宫书店快闪店落地春熙路
发布时间:2024-02-06 09:16 来源:故宫博物院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故宫博物院 2024-02-06

  今年春节期间,由锦江区政府与故宫博物院、故宫出版社联合打造的故宫书店——锦江快闪店即将惊艳亮相成都锦江区春熙路步行街,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与感官的盛宴,让传统年味也变得时尚潮流起来。

  故宫书店不仅是故宫博物院对外展示形象、打造故宫出版、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沿阵地,也是服务社会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故宫博物院作为一家公共博物馆,肩负着巨大的使命,那就是把故宫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故宫人的智慧和努力不断的弘扬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故宫书店锦江快闪店采用了朱红、明黄、石青色为主色调,让人置身于典雅的传统色彩之中,总能让人一秒入画。此外,富丽堂皇的故宫门惟妙惟肖的仿古飞檐,成双成对的宫灯移步换景间,仿若穿越紫禁城600年

  据了解,故宫书店锦江快闪店参考文华殿故宫书店的空间除了在装饰装潢上充满传统文化元素,为节日更添喜庆氛围,店里上百种故宫出版特色书籍,如珍藏文物主题展览图录《贺岁迎祥 紫禁城里过大年》过节系列、《庙堂仪范》《林下风雅》《众生百态》《照见天地心》《茶 世界》等,还有《故宫经典》系列、《陶瓷经典》系列、《谜宫》系列、故事系列、皇帝的课本系列、紫禁城阅读系列、旅游故宫系列、尚书房系列、《紫禁城》杂志系列等,火的故宫文创精品也将传统文化做到极致,将古典美学渗透进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快闪店里,被称为每年“断货王”的故宫年货系列款,有满载故事和情怀的《故宫日历》,有火出圈的千里江山系列文创产品更有一度脱销的网红产品萌猫系列等,极具艺术及收藏价值。据悉,这些文创产品价格亲民,大多在百元以下。 

  此外,快闪店内还将设置祈福许愿墙,让市民游客在福墙写下新春祝福,传递幸福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