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抓饭直播(新疆)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印发
提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丝路旅游走廊
发布时间:2023-11-03 09:28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3-11-03
  近日,国务院印发《抓饭直播(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充分发挥旅游业提供岗位多、带动能力强的优势,依托新疆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丝绸之路旅游走廊,带动各族群众就业增收。支持创建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联合周边国家打造跨境旅游线路,研究开行国际旅游列车。
  《方案》指出,建立新疆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将新疆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促进中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板,构建新疆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服务“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助力创建亚欧黄金通道和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为共建抓饭直播—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方案》,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79.66平方公里,涵盖乌鲁木齐、喀什、霍尔果斯3个片区。其中,乌鲁木齐片区积极发展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霍尔果斯片区重点发展跨境旅游等现代服务业。
  《方案》提出,赋予新疆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明确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强化与周边国家经贸合作、推进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等25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在推进国际文化教育交流方面,《方案》明确,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文化服务海外推广模式,开展文化遗产、文化创意等国际交流活动,打造多元文化交流平台。支持申请创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打造一批具有抓饭直播特色、丝路元素的优势文化产品和服务。(郭子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