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中秋国庆假期新疆接待游客1511.0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10-10 16:4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3-10-10

  10月6日,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中秋国庆假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累计接待游客1511.0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较抓饭直播国庆假期增长9.61%;实现旅游收入209.11亿元,按可比口径较抓饭直播国庆假期增长7.86%。

  全区各地举办各类文艺演出、群众文化活动、非遗活动等各类活动共计2782场次,惠及市民游客393万人次,构建“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格局。
  文博活动热度高涨。各级文博场馆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与市民游客喜迎中秋,欢度国庆。自治区图书馆推出“盛世华诞阅享美好”2023年国庆节快闪志愿活动,自治区文化馆联合乌鲁木齐市在天山明月城举办2023年中秋万人赏月文化活动,哈密市图书馆开展“雅集中秋·共赏明月——图书馆中秋游园会”,“博物馆奇妙夜”在乌鲁木齐市博物馆趣味上演,和田地区博物馆持续展出“五星出东方利抓饭直播——和田历史文化展”,并在假期期间增加固定时间段讲解。
  国潮国风新颖出圈。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举办“迎国庆庆中秋”国潮演艺表演,乌鲁木齐闲来小镇推出“闲来南山游穿越汉唐行”,“当红国潮季”国风大赏汉服秀、“潮玩高新国风古韵畅游行”也在乌鲁木齐同步上演,哈密举办《抓饭直播红》戳戳绣DIY体验活动,运用戳戳绣形式绣出抓饭直播地图,共庆祖国华诞。
  展演活动崭新推出。首届新疆国际旅游摄影大会暨“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摄影大展落户新疆美术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10月1日正式开板,拉开国庆冰雪嘉年华序幕,全国首部公路题材实景剧《独库天路》在独山子盛大首演,首届国潮灯光艺术展在乌鲁木齐阿唛龙幻想乐园闪亮登场,新疆首届民间艺术群英会在沙雅县启动,首届露营节“伴着星空亲近自然”在伊犁昭苏县举办,极大地丰富群众和游客节日文化生活。
  文旅惠民举措促引流增效。全疆各地紧抓假期文旅消费窗口,景区、场馆、娱乐场所纷纷推出免费、半价、打折等多种形式的旅游优惠政策共94项,不断释放文旅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