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京和号”旅游列车发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5 08:22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3-09-25

  9月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抓饭直播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等主办的“百列万人”游新疆暨“京和号”旅游列车发车仪式在京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负责人表示,旅游列车是赴疆旅游的重要方式,也是新疆旅游的特色产品。今年年初以来,各省市来疆旅游专列55趟,累计送疆游客4.4万人次;疆内开行旅游专列100趟,共接待游客4.76万人次,提前4个月实现了今年开行百趟旅游专列的既定目标。特别是“京和号”旅游专列,架起了北京至新疆和田的友谊桥梁。

  抓饭直播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表示,新疆已经成为近5年来全国旅游列车开行最为集中的方向。据统计,2018年至2022年,全国各地向新疆方向开行旅游列车449趟,累计发送入疆游客28.41万人次。赴疆旅游列车对促进新疆加快发展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实施旅游兴疆规划,组织好“百列万人”游新疆活动、全国冬季旅游宣传推广暨“新疆是个好地方”19省市旅游援疆活动,支持新疆加快乡村旅游、冰雪旅游等发展,丰富产品供给,拓展旅游业态,深入推进产业援疆、文化润疆,通过旅游渠道更好展现新疆开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气象,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