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扎实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
及爱国卫生运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10:43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1
  为确保“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有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技能水平,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工作,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行动、成立专班、广泛动员,盯短板、补漏洞、强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在全省文旅系统掀起了活动热潮。
  坚持分级分类开展人员大培训。紧紧围绕文旅中心工作和干部业务需求,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课堂培训与实战实操结合的形式,分级分类开展学习培训。一是深入学习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信真用。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150余次。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主动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二是开设“青海文旅讲堂”,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基层党支部书记、非遗传承人等走进讲堂,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题讲座2期,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三是全省各级文化旅游工作者利用微信小程序“青海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围绕学法律法规、比学习成绩、展文艺作品等6个方面“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累计访问量接近40万人次。四是开展文旅从业人员公益培训等线上培训10期,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青绣”提升行动计划及刺绣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专题培训班、省旅游厕所革命工作培训班、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培训班、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培训班等线下培训5期,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不断提高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立足岗位实际开展大练兵。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以比促练、以练促用,与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大练兵中磨砺实干风,推动工作发展。一是调整文旅专项资金支出结构,集中下达资金2.4亿元,帮助文旅企业与省内9家金融机构达成信贷项目191个、意向性贷款83.7亿元,提前向121家省内旅游企业下达奖励资金1580万元等一系列金融和奖补措施助力企业纾困。二是推出线上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景区、演艺、非遗等多个板块的“线上文旅”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参观(点击)量1709.2万人(次)。线上图书馆推出了微图书馆、云图听说等栏目,内容涵盖教育、科技等,访问人次达170万。三是启动“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活动,深入八个市州了解文旅一线恢复发展情况,带头先行先试,传递文旅发展信心;开展“青海人游青海”活动,发布一系列文旅企业优惠措施,全力助推文旅行业复苏。四是“大美青海 旅游净地”旅游广告在央视、央广15个频道和3个频率的黄金档期、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全免费播出;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及携程、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转载、推送1亿多次,点击量达5000余万(次)。在西宁、海东的公交车、出租车、候车亭、阅报栏、住宅小区、楼宇电视等平台发布广告近1万条(块)。五是策划实施舞台艺术作品数字集成项目,通过线下排演线上推广、演艺教育资源远程传播等方式共享文艺创作成果。全省专业艺术院团、民间艺术团体线上线下演出和直播3000余场,观看人数达400余万人(次)。六是举办“行万里路——我是青海导游、我为青海代言”岗位技能大练兵、酒店岗位大练兵、驾驶员技能大比拼等大练兵活动6次,为全省文化旅游安全有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文旅实际开展环境大整治。将环境大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捆”起来抓,“联”起来做,努力营造全省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环境、新形象。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办公环境清洁行动,整理杂物、清理陈旧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并推动办公室清洁制度化、经常化。二是邀请中医研究院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营造健康温馨的工作环境。三是深入全省景区、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文化旅游服务环境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特别在“五一”期间,组成督导组,赴重点地区、重点景区开展现场督导检查,有力保障了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采取发送温馨提示、严格落实分时限行等措施。四是开展全省旅游厕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制定印发《全省旅游厕所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推动改善青海省旅游厕所环境卫生面貌。组成工作组对青海湖至茶卡道路沿线及景区内的旅游厕所开展了专项检查,为旅游旺季期间游客出行做好公共服务准备。
  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持续开展广泛宣传。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专栏,宣传推广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普及健康知识,截至目前,共推送相关信息76条(篇),点击量达到22800人次,在全系统营造了全员参与、共建共享“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及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文旅工作实际,统筹好防疫情和促发展、当前和长远、文化和旅游、理论和应用、省内和省外、人文和科技的关系,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推动“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及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促使干部职工在大战大考中增强本领,提高公共卫生和自我防范意识,提升敢于斗争、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能力水平,为实现“六稳”六保”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