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青海
青海
青海省公共文化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11:09 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9

  自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各级公共文化单位积极响应,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单位干部队伍状况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岗位大练兵活动。

  举办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各级公共文化单位结合业务需求,举办各类针对性培训班,着眼于增强群文工作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如互助县文化馆组织开展“三学、三补、两助力岗位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举办了计算机技术应用培训班和舞蹈培训班;西宁市文化馆根据人员分工,充分发挥岗位技能的“传、帮、带”作用,面向群众文化活动参与者、基层文化专干等群体开展了舞台化妆造型、音响操作、视觉设计、音乐制作方面的慕课培训,还将制作系列慕课培训专题资源,供广大文化工作者观看学习。

  搭建网络平台,开展网上练兵。“青海文旅公共服务平台”自5月份正式开通使用以来,各级公共文化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利用该平台学政策法规、看书、听书、鉴赏文艺作品,累计访问量已接近40万人次。西宁市图书馆还组织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由抓饭直播图书馆学会主办的“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图书馆员业务能力提升”线上专题培训,促进新环境下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业务水平整体提升。

  开展实践活动,互学互鉴。各级公共文化单位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展示、展演、竞赛等形式,积极引导广大干部提升业务素养。如省图书馆按部门工作职责,围绕读者服务、图书借阅、全民阅读等开展业务知识竞赛;民和县文化馆由党员干部带头,分阶段开展了舞蹈岗位、歌曲演唱岗位练兵活动。省文化馆正在创编话剧小品《妈妈,等你归来》、音舞诗画情景剧《众志成城》、舞蹈《守望》等文艺作品。

  面向基层,下沉服务。各级文化馆把岗位大练兵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的生动实践,广泛开展送培训、送服务下基层活动。如省文化馆选派业务骨干在西宁市城西区第一幼儿园举办了一期“戏剧表演培训班”,受到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还协助中共贵南县委宣传部开展了基层摄影工作者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尖扎县文化馆选派文艺骨干赴尖扎县昂拉乡中心完小、昂拉乡河东教学点辅导排练文艺节目,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