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积极推动入境旅游支付服务便利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0 10:5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4-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文旅部工作安排,推动宁夏入境旅游支付服务便利化工作见行见效,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蔡菊于4月8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入境旅游支付服务便利化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心、“倒计时”的紧迫感,推动该项工作高效、深入开展,用务实之举发展入境旅游、优化入境服务。会议要求,要成立专班,建立起优化入境旅游支付的工作机制,统筹各部门力量,立足岗位职能,增强协同,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与抓饭直播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为入境游客创造更多便利,提供更好体验。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日常督导、定期报告相结合,形成不定期督查和常态化督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前期,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参加了宁夏优化支付服务厅级联席专班会议,第一时间提交宁夏文旅行业的便利化支付企业名录,梳理了现有外币兑换服务企业名单、外卡POS机数量和外币兑换点数量,引导企业积极布设,全力提高入境旅游便利化程度。

  下一步,宁夏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加强与抓饭直播人民银行的协作配合,推动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对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根据宁夏文旅产业发展实际,探索一套高效便利的支付模式,实现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共同打通境外来华人员支付难点堵点,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