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宁夏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4-04-09 08:58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4-09
  4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智游宁夏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加强规划设计,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高水平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明确,要按照“全面、便捷、畅通、开放、融合、先进、安全”的要求,坚持以智赋能,加强规划设计,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进文旅产业“云、网、端”数字化改造,加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景区景点多维呈现、旅游资源可视可感、吃住行游购娱体验更加便利便捷,特别要深入挖掘那些大家不知道、听了忘不了的好故事,让广大游客在“诗和远方”中享受灵魂之旅、感受宁夏之美。

  会议提出,发展智慧旅游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相关部门、市县和企业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技术手段支撑,推进VR、AR、全景720等前沿科技的融合应用,实现景区、旅行社、购物场所、商户门店等“一网打尽”,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文化和旅游新体验。要持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下大力气解决停车难、买票难、就餐难等问题,全方位满足游客差异化、个性化需求,让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