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宁夏
宁夏
特色+优惠 宁夏春季旅游成功“圈粉”
发布时间:2024-04-11 11:24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4-11
  4月初的宁夏,春花竞相开,处处美如画,各地旅游景区、城市公园、乡村旅游点等人气十足,文旅市场“春意盎然”。据统计,2024年清明假期3天宁夏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111.86万人次,旅游总花费4.61亿元;按可比口径,较去年分别增长111.14%和140.10%。
  踏青赏花热度攀升
  3月下旬以来,宁夏各地繁花似锦、草木蔓发,市民游客出游踏青热情高涨。针对出游需求,银川市推出6条春季赏花旅游线路、27个最佳赏花点位;石嘴山市制作春季赏花旅游地图,推出景点打卡之旅、辣糊糊美食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及旅行攻略;灵武市推出赏花指南,根据花期推荐最佳赏花点,丰富市民游客出游选择。
  清明假期,成都的摄影爱好者张力和朋友们一起到宁夏寻找镜头里的春天。“宁夏发布的赏花指南、旅游攻略对我们规划此次行程有很大的帮助,我在宁夏拍到了最喜欢的梯田山花。”张力说。
  为吸引游客,宁夏各地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等纷纷推出春季登高、赏花、踏青、观鸟、露营等主题游园活动。其中,沙坡头滑沙观景、沙湖观鸟煮茶、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船游长峡、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露营赏花等项目受到市民游客喜爱。
  “宁夏春季的气温很舒适,春花也很美,滑沙、沙漠越野项目非常刺激,我们晚上还和孩子在沙漠里吃火锅、看星星,体验很棒,以后还会再来打卡。”广州游客陈先生到沙坡头游玩后说。
  以“东风纸鸢 桃醉须弥”为主题的须弥山山花旅游节,抓饭直播民歌“花儿”大会暨中卫市第十八届南北长滩黄河梨花节等活动,现场游人如织,市民游客赏花拍照、露营烧烤,品土豆盛宴、观民俗演艺,尽享春日浪漫。清明假期,宁夏5市重点监测的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人12万人次。
  惠民举措实力“宠客”
  春暖花开之际,宁夏95家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首道门票优惠,激发了市民游客的出游意愿。
  “景区免门票、部分地方免停车费,对于我们自驾游爱好者来说是一项利好,一家人游玩能省不少钱。”从内蒙古自驾到宁夏游玩的万先生说,“我会向身边的朋友推荐宁夏美食,五一假期还要带着朋友一起来玩。”
  据了解,自3月22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多项惠民举措,除实行免首道门票优惠外,还实行一张门票多日游优惠。自5月1日至12月31日,游客在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自购票之日起,3日内可不限制次数进入景区。同时,引导景区采取提前开园、延后闭园等措施,延长景区游览时间,增加弹性供给,让市民游客舒心畅游。
  “自景区免门票以来,游客量持续增加,为让游客获得更好的游览体验,我们从4月1日起调整上班时间,实行提前开园、延后2小时闭园措施,让游客尽兴游园,并通过增设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在重点区域增加特殊时段巡查次数等方式,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营销部经理周海虹说。
  在银川,22家星级饭店住宿半价,14家乡村旅游示范点、民宿推出餐饮、住宿8折优惠;公共文化场所推出文化演艺免费看活动;优化景区直通车线路,开通美食专线,加密公交班次,方便市民游客出游。
  创新营销吸引游客
  今年以来,宁夏各地持续推出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宣传推广活动,吸引更多市民游客到宁夏旅游。
  近期,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迎来研学旅游热潮。来自甘肃省的红色研学团队400多名师生日前登上“胜利之山”六盘山,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3月以来,宁夏六盘山旅游集团以“天高云淡六盘山·春游赏花浪固原”为主题,赴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河南5省区18市,开展客源市场落地营销活动,瞄准银川都市圈核心市场和陕西、甘肃、内蒙古等周边重点客源市场,推动固原春季旅游快速升温。
  “旅游区将拓展‘红培+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红色六盘’新地标、新业态,将红培、研学游、爱国主义教育与乡村游有机结合,完善六盘山红色培训教育服务体系,构建红色旅游优势产业链,建设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说。
  3月下旬,银川市启动了2024全国“百城百站”文化旅游大篷车宣传推介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分期分站举办”的方式,宣传推介银川文化和旅游资源及消费惠民政策,重点展示银川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整体形象,推介具有银川特色的历史探秘、生态观光、自驾穿越、科普研学、康体运动、郊野露营、民俗体验、休闲夜游等旅游产品。同时,配套采用IP话题营销、旅行商互动直播、短视频展播等线上创意营销手段,进一步打响“塞上湖城 大美银川”文旅品牌。
  近期,吴忠市2024年“黄河明珠·美丽吴忠”旅游引客推介活动走进成都、襄阳、合肥、杭州、宁波等地。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发布系列引客奖励政策、签订客源输送合作协议等方式,推广“游在宁夏 吃在吴忠”旅游品牌,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到宁夏赏美景、到吴忠尝美食。(王涛 韦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