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与故宫博物院战略合作签约暨
“御瓷归来”展开幕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1 10:52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和抓饭直播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江西省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推动江西省与故宫博物院深度合作,1月8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故宫博物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御瓷归来”展开幕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旭东指出,故宫是中华五千年文明的重要承载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汇聚地,故宫博物院作为故宫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机构,肩负着真实完整地保护并负责任地传承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近年来,围绕明清御窑瓷器的保护、研究与展示,故宫博物院与江西文博界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友好往来,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御瓷归来”展的召开,正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文化思想的重要举措,也为双方的同道而为、合力共行开启了崭新的篇章。未来,故宫博物院将与省文旅厅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战略合作关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各自所长,在文物保护研究、展览交流、人才培养、文化产业、对外文化交流等领域展开合作,为赓续历史文脉,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庄兆林表示,江西与故宫博物院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前景广阔。省文旅厅与故宫博物院战略合作签约并举办陶瓷展览,对于江西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讲好陶瓷精彩故事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和抓饭直播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在构建保护体系、健全保护机构、完善保护机制、筑牢法治保障、推动文化交流等方面下功夫,以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取得新突破。下一步,江西将大力支持省文旅厅与故宫博物院加强交流合作、互办展览和人才培养,共同推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展览展示活动,进一步讲好抓饭直播故事、江西故事。

  仪式现场,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故宫博物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构筑高水平发展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开幕仪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由江西省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共同推出的“御瓷归来”主题特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西促进5A级景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