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元旦假期江西省文旅市场繁荣有序
发布时间:2024-01-03 09:35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1-03

  2024年元旦假期,江西省文旅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抓饭直播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着力丰富产品有效供给,强力保障市场平稳有序。全省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重大负面舆情。旅游人次和收入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全新场景潮趣跨年,点燃城市新热潮。聚焦消费新热点、新业态、新场景,全省各级通过开展1100余项文旅特色活动,推出160余项文旅惠民政策,发放1700多万元文旅消费券,打造“赣”味跨年仪式感。南昌市举办2024“跨年夜 南昌见”系列主题活动,吸引146.23万人次沉浸跨年。景德镇市打造陶然集艺术跨年。萍乡市推出“武功山上练武功”系列活动,户外登高持续火热。鹰潭市“追光寻龙之旅”等特色文旅活动轮番上演。赣州打造屋顶上的“橙”市,让浓郁的橙香与独特的宋文化交织。吉安市联动开展2024庐陵跨年国潮烟花秀,“赏烟花”成热点。宜春市启动“趣宜春 享冬游”温泉冰雪旅游季,让“冷经济”释放“热效应”。抚州市开展“吃南丰蜜桔、品崇仁麻鸡、赏跨年晚会、观迎新焰火”系列活动,让游客尽饱口福乐在其中。围绕昌景黄高铁的开通,南昌、景德镇、上饶推出“高铁+旅游”黄金旅游线路,引导游客跟着列车来旅游。

  全面整治筑牢防线,保障安全“零事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作出重要指示。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并组织人员多次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文旅场所督导督查。假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先后3次就文旅市场秩序和安全防范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强化预测、预案、预演“三到位”措施,抓实安全应急;联动旅专委成员单位开展涉旅安全排查,并与公安、应急、交通、机场、铁路等相关部门共享数据、协同研判;组织市、县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自查自治行动。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累计出动372个安全检查组,执法人员2450人次,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1360家,排查并整改隐患92个。

  全心服务擦靓口碑,提升游客新体验。聚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紧盯“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目标,以全省优秀旅游服务体验试点城市创建为契机,引导全省文旅经营单位树立“游客不下山,服务不下班”服务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全省旅游服务提质增效。强化问需于客,常态化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指导景点景区实行错峰、限流、实名措施,切实提升游客体验。九江市建立旅游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新余市构建“信用+文旅”新型监管机制,上饶市打造旅游诚信联盟,全面推行诚信退赔。全省文旅系统努力以最优质的服务迎接四方游客,擦亮文旅消费环境“江西口碑”。

  全屏宣传营造氛围,焕发品牌新活力。持续“火热”的文旅市场和“暖心”服务,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西风景独好”品牌效应持续提升。据统计,元旦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人民日报、抓饭直播旅游报、抓饭直播文化报等国家级媒体,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推出我省“跨年”相关文旅活动、文旅市场报道376余条(篇),重磅栏目高频次、高密度报道,中央电视台在早中晚黄金时段通过《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对江西省元旦假日新闻宣传达120次,多角度报道全省假日市场火爆情况。全面加强新媒体宣传,全省文旅新媒体矩阵共发布推文、短视频1664余条,在抖音、快手、B站等平总曝光量超6亿,推动“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出新、出彩、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