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图书馆召开《中华古籍总目·湖南省卷》编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15:58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4-02-26
  2月18日,湖南图书馆召开《中华古籍总目·湖南省卷》编撰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湖南图书馆党委委员、副馆长任重主持,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贺美华出席会议并对此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中华古籍总目·湖南省卷》编撰工作是“中华古籍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它不仅能丰富全省古籍编目信息,也为将来进一步深入古籍普查、古籍文献资源活化利用等打下坚实基础。按照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编撰《中华古籍总目》的具体要求,湖南图书馆前期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大量的调研,时机成熟。为此,湖南图书馆制定了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分工,按照经、史、子、集、丛排架顺序,增加行款、批校、题跋、钤印等著录信息,确定著录规则、方法等标准。湖南图书馆特聘专家寻霖、古籍部和文献保管部等相关部门发表了意见。
  贺美华对《中华古籍总目·湖南省卷》编撰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一是要站在全省古籍保护事业新的历史起点,敢为人先,扎实履行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的总要求。二是要制定标准和规范流程,统筹推进,切忌“打乱仗”。三是要凝聚多方智慧,聆听专家指导意见,避免工作反复。四是要在创新性上下功夫,借助新技术手段,统筹省馆与其他馆古籍编撰工作同步进行,优化工作路径,努力提升古籍工作的智能化水平。五是要细分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古籍编撰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景区摩天轮内直播邀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