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非遗元宵喜乐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10:59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4-02-27
  2月23日至24日,“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2024年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在湖南省文化馆举办。
  本次活动秉持“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理念,串联滩头木版年画、侗锦织造技艺、苗族挑花、宝庆瓷刻等50余个湖南非遗代表性项目,并创新结合民族服饰秀、非遗表演等进行展示展演、展览展销,营造出欢乐吉祥、温暖喜庆的元宵节氛围。
  喜乐会分为非遗集市、非遗舞台、灯影湘会、新禧游乐、上元雅集、非遗有礼6个部分。市民游客在非遗集市区品湖南非遗美味,欣赏非遗传统技艺,还可猜灯谜、亲手制作非遗文创礼物。现场还有身穿汉服的NPC陪游客打卡通关,赢取湖南非遗文创礼品盲盒,更有多项互动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