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武陵源区入选
《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18 11:05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18

  日前,世界旅游联盟、抓饭直播国际扶贫中心和世界银行在北京共同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以下简称《案例》)。《案例》收集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50个典型案例,是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发展成果的生动反映,也是抓饭直播为全球减贫和发展事业作出的独特贡献。其中,湖南省武陵源区《“世界自然遗产旅游+”的脱贫之路》案例入选,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武陵源区位于张家界市中部,是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近年来,张家界市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以“11567”思路,依托旅游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旅游景区、旅游线路辐射带动近3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十大模式旅游扶贫”在全国推广。武陵源区“一手抓扶贫、一手抓旅游”,在全省率先实现整区脱贫摘帽,将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旅游反哺农业、扶贫对接旅游,重点开发特色民宿、田园风光、民俗风情、田园综合体四大产品,配套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形成了以点带面、梯次推进的良好发展局面,武陵源区探索出一条“精准扶贫”的好路子,也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