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应急和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8 11:1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18

  11月16日,2021年湖南省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应急和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在长沙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要求,通过安全法规培训、安全应急和疫情防控演练观摩学习,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文化和旅游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高文化和旅游单位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守住底线和防线,强化责任担当。要着力强化机制建设完善应急体系、强化落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制、强化应急管理综合统筹优势、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预防和应急相结合、常态和非常态相结合,抓紧修订完善文化和旅游应急预案,把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抓共管,建立健全风险研判、信息共享、协同处置、恢复重建等全过程跨部门联动机制,增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应急处置的防、抗、救一体化工作合力,全面督促落实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与应急处置水平;要在演练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本领。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演练高质量进行、顺利进行、安全进行,加强演练的安全督导工作,充分考虑演练活动中的安全防范措施,严格遵守演练程序和纪律,做到平安演练,认真将演练活动做好做实,为构筑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保障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11月16日下午,全省还举行了文化和旅游场所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演练观摩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观看湖南省博物馆消防演练和湖南华天大酒店疫情防控流程,切实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意识、危险情况下的应急避险与逃生自救能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