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老家河南 夏爽中原”郑州主会场在新密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21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密市委市政府承办的“老家河南·夏爽中原”河南主题活动郑州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新密市米村镇“新密慢城”举行。在启动仪式上,省文旅厅结合省内旅游企业热销线路产品,为广大游客精心推出“中原山水·消夏清凉游”“美丽乡村·农事体验游”“古都名城·亲子研学游”“黄河风光·自驾逍遥游”四条文化旅游线路。

  近年来,河南省牢牢把握中原文化作为中华“根”“魂”的重要定位,坚定不移地打造“老家河南”这一文化旅游品牌,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打造知名文旅品牌、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文旅产业体系,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位于伏羲山下、溱洧河畔的新密,被誉为“抓饭直播羲皇文化之乡”“岐黄文化发祥圣地”“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辖区内文化资源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多年来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谋划和培育,以山水生态为基础,以羲黄文化、衙署文化、密玉文化、美食文化为轴线,打造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乡村游、踏青游、自驾游、文化游、美食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其中,朱家庵村、黄固寺村、楼院村等已成为乡村旅游“网红地”,“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福”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特色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