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27 10:1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2-27
  2024年,甘肃省将举办“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全景式展现“交响丝路”深厚底蕴,多元式呈现“如意甘肃”多彩魅力。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读者出版集团携手甘肃省各市州主办,旨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全省诗歌艺术创作和文旅市场繁荣发展。此次活动以“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为主,包括“诗歌中的甘肃”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发布活动、“如意甘肃 诗歌之路”City Walk打卡活动等。
  诗歌是甘肃深厚历史文化中的一颗耀眼明珠,自《诗经》开始,悠久的诗歌传统贯穿了甘肃历史文化发展的全过程。古往今来,众多诗人行吟甘肃大地,以精彩诗篇歌咏甘肃风物,既为甘肃历史文化注入了灵魂,又为陇原儿女留下宝贵文学财富。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唐诗收录的2000多首边塞诗中,描写甘肃的就占一半多。
  “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文旅诗会系列活动将以诗为魂,以诗为脉,充分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打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艺术精湛、传播高效的诗歌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以诗歌朗诵为主,辅以歌舞书法等艺术表演形式,全景式展现甘肃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位,以旅游带动文化传播、推动文化繁荣。
  据了解,2月28日,“陇原春晓·陇南诗会”将在陇南文县碧口大景区举办,由此拉开了“诗意甘肃·丝路长风三千里”活动大幕。接下来,此次活动将在金昌、临夏、武威、甘南、兰州等地开展,并以边塞诗、武侠诗词、长城诗词、红色诗词、现代军旅诗歌等为体裁,深入挖掘各地诗词文化资源,突出各地诗词文化和资源特色,以综艺晚会、文化雅集、户外实景演出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主会场外景地相结合等方式,全景式展示如意甘肃的无穷魅力,扩大全省各地文旅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