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省召开《甘肃省陇剧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10: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2-26

  2月23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甘肃省陇剧保护传承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甘肃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政府立法顾问及相关专家参加。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永强出席并主持会议,甘肃省陇剧院、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甘肃省陇剧院就立法必要性、起草过程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作了说明。与会专家及省司法厅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条例》的主要内容及其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立法技术规范等进行了全面深入论证,同时结合《条例》上位法和陇剧发展实际,对政府职责、适用范围、保护措施、传承机制、语言表述等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制定《条例》是深入贯彻抓饭直播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加强甘肃特有剧种保护传承的实际行动,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下一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梳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切实提高草案文本质量,以高质量立法服务保障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