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2024年全国“村晚”分会场示范展示活动
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4 09:3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2-04

  大地欢歌迎盛世,龙腾鼓舞庆丰年。2月2日下午,由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文化馆、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西固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24年全国“村晚”分会场示范展示活动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举行。

  全国“村晚”分会场系列活动坚持以“百姓活动百姓演,演好节目为百姓”为出发点,结合兰州本土文化特色,大力丰富品质文化供给,展示乡村文化振兴成果,释放更多乡村年味,通过社火表演、马戏专场、戏剧专场、非遗专场、书画专场、乡村年集、灯展灯谜、村晚优秀节目展演等活动板块,满足当地群众和游客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广大兰州市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期间,甘肃省文旅厅组织兰州市西固区文化馆和临夏州积石山县文化馆两馆联动,共同举办“守望积石·心手相连”书画拍卖捐赠和“两地少年歌唱祖国”展演活动。书画义拍活动得到了省、市、区文化机构、艺术家、收藏家、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募集书画作品30余件,现场全部拍出,所得6000余元将主要用于积石山县文化馆春节期间组织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全县百姓精神文化生活。两地青少年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歌声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表达了对全国人民支持积石山县灾后重建的感激之情。

  国家公共文化云直播了此次活动,现场参与群众超过3000人,网络参与超过60万人次。部分中央驻甘媒体、省内主要媒体、乡村网红达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小年期间,甘肃省文化馆原创歌曲《一起走来》将参加2024年“我的村晚我的年”小年“村晚”央视主会场演出,张掖市文旅部门组团参加了2024年全国“村晚”市集暨乡约新春赶大集活动,代表甘肃人民为全国观众送去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