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甘肃火热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13: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2-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工作部署要求和文化和旅游部具体工作要求,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聚焦全省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甘肃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实际,制定印发了《甘肃冬春旅游市场全面突破行动方案》《“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百日千场文化活动方案》《关于切实开展好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策划推出了“兰州黄河”“敦煌IP”等10大主题30类冬春旅游市场突破行动和浓浓书香、群艺献瑞、文物新语等10类7000多场次过大年群众文化活动。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建立了省、市、县一体推动的工作梯队和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协同联动机制。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围绕主题活动,强化部署、宣传和开展示范活动。市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围绕主题活动,做好上下、左右协调联动,统筹开展活动。县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围绕主题活动,具体组织活动开展。目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分别在陇南市举办了“大地欢歌·幸福陇原”2024年全省“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甘肃省图书馆举办了2024年新春阅读季启动仪式;在天水市举办了甘肃省“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启动仪式和“冬游如意甘肃·乐享冰雪之旅”甘肃冰雪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在定西市渭源县举办了“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2024全民美育新年音乐等一系列全省性文化和旅游示范活动,带动全省各地火热开展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如,兰州市推出了“烟火兰州迎新春·冬游金城过大年”108项系列文旅活动,定西市举办了“龙腾狮跃闹新春·时和岁稔谱华章”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暨“游人文临洮·赏冰雪美景”冰雪旅游活动,嘉峪关市、酒泉市银达镇举办了2024年“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冬季村晚等等,还有展示甘肃厚重乡土文化的社火排练身影已遍布城乡文化广场。

  为提高群众对2024年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打造传播矩阵,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情况,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喜庆氛围,目前,通过厅官网、微游甘肃新媒体平台矩阵发布图书馆人荐图书、群艺人说群艺、舞动时代广场舞展演、歌声嘹亮群众大合唱等视频120多个,发布“2024甘肃文旅第一缕阳光”和“冬春甘肃也很美”文旅新媒体技能挑战暨创意推广大赛等文化和旅游活动相关图文内容256篇、视频相关内容383条,发布甘肃研学旅行主题线路及课程67个,累计播放量1.08亿次。各级公共文化阵地利用网站、微信公众端发布各类主题活动开展视频10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