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2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1-18

  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既彰显行业文明建设水平,也寄托游客群众对高品位文化生活、高品质旅游产品的殷切期待。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把文明创建融入行业管理,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实绩实效,有力推动文明创建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盯难点、抓重点,创新治理优化环境

  坚持健全完善文明行业监管机制,探索开展“信用+监管”,建设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管理系统,对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实施黑名单管理。推动成立市委政法委牵头,文化和旅游、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常态旅游市场专案工作组,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坚决打击。不断完善“互联网+监管”,建设厦门旅游车辆监管服务平台,提升在线监管水平。持续高压态势市场治理,有力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擦亮“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城市旅游品牌。

  育先机、开新局,狠下功夫服务发展

  制定实施扶持政策,持续强化培训教育,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出台《厦门市繁荣商业演出市场实施办法》《进一步促进旅游发展若干措施》等扶持政策,暂退366家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8000万元,落实骨干旅行社补贴498万元,引导377家旅行社申报“复工助力贷”项目,兑现商业演出核定奖励及疫情补助金额357万元。强化线上线下“双轨”培训机制,通过开展导游员素质提升、行业诚信经营等专题培训,举办旅游饭店、导游之星技能竞赛,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提升疫后服务品质,提高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文明素质。

  把关口、守阵地,温情防疫提升形象

  针对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所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等实际情况,加大志愿服务力量,加强对人员密集区域人流的疏导和引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指导旅行社合理安排团队人数和旅游活动,提醒游客遵守防疫规定,提高文明出游和个人防护意识。用心用情做好境外入厦人员隔离保障工作,努力让入境隔离人员感受到百分百放心的管理保障、百分百满意的接待服务、百分百用心的人文关怀。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文明、有序的城市风貌,彰显热情、包容的国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