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11-17 10:16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11-17

  11月15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营在莆田开营。

  开营仪式上,主办方举办了莆仙戏表演,形象地演绎了妈祖故事;闽台青年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唱出两岸一家亲的心声,表达两岸血脉相连的真挚情感。此次研学体验营为期7天,闽台青年将走进莆田、泉州,深入走访妈祖会馆、平海天后宫、泉州天后宫、天妃故里等地,了解妈祖的生平事迹;走进湄洲岛和三清殿莆仙戏研习社,沉浸式体验妈祖祭典和莆仙戏非遗项目;游览平安里、九鲤湖等妈祖影视作品取景地,体验妈祖头饰及妈祖贡品制作等,以不同的方式了解妈祖文化。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郑金龙表示,妈祖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在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闽台青年妈祖信俗研学体验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项目,希望以此次研学营为契机,搭建两岸青年交流的新平台,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也希望闽台青年们在此次研学营中,积极探寻妈祖文化的精神内核和时代内涵,牢记妈祖文化所蕴含的中华传统美德,争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李金枝)

上一篇:
下一篇: 泉州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