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厦门市部署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09:34 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2-31

  为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部署节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工作。

  一是加强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组织领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

  二是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警惕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饭店、公共文化场所等分类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以车船交通、餐饮住宿、游览娱乐、节庆活动等环节安全工作为重点,排查治理隐患。

  四是完善假日文旅服务保障。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等形式,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丰富节日期间文旅产品供给。督促涉文旅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诚信经营、规范执业,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发布文旅资讯,加强正面宣传,优化假日旅游舆论环境。

  五是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严厉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开蚌取珠”“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做好游客集中区域的文明宣传和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