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抓饭直播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实现市市有5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1-01-05 09:30 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抓饭直播旅游报 2021-01-05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21家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湄洲岛妈祖文化旅游区名列其中。至此,福建省拥有10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国第二个每个设区市都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省份,福建也成为全国旅游业发展最为均衡的省份之一。

  据了解,2014年以来,湄洲岛累计投资8亿多元,对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重点推进文甲码头、宫下码头及游客服务中心、妈祖祖庙、湄屿潮音、妈祖文化影视园、鹅尾海蚀地质公园等创建区域内的旅游公共服务场所和景区景点的整改提升,不断培育旅游新业态,全面提升湄洲岛游览观光车整体形象及服务水平,可持续发展的潜力持续增强。截至目前,湄洲岛共有各类民宿150家、规模酒店6家;各类旅游餐饮企业181家。

  湄洲岛景区的创建成功,有效整合了湄洲旅游资源,提高湄洲岛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及影响力,对于打造湄洲岛妈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并最终实现旅游富民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实现市市有5A景区,看似简单数字的变化,背后实则是质的飞跃,是福建省旅游景区不断成熟和提升的标志,也是福建旅游产业竞争力的体现。福建省将用心呵护好这块“金名片”,并继续推动一批好的景区创建5A。(李金枝 吴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