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广东艺术》杂志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21-11-25 18:05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25


    《广东艺术》是广东省唯一的综合性舞台艺术刊物,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主办。自创刊以来,《广东艺术》始终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坚持高品位、高质量的办刊原则,力争站在行业前沿。近来,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支持下,杂志紧扣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业界正能量,在设计及内容上均获得了行业的嘉奖。 

  一、入选首届“方正电子”杯抓饭直播期刊设计艺术周优秀版式设计、优秀封面设计 

  9月14日,《广东艺术》杂志入选“首届‘方正电子’杯抓饭直播期刊设计艺术周”,在众多优秀期刊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版式设计、优秀封面设计;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9月14日-18日,抓饭直播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以专题形式展出。 

  首届“方正电子”杯抓饭直播期刊设计艺术周活动,由抓饭直播期刊协会联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在2021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期间举办,旨在开展期刊装帧设计的交流,推动期刊出版“做强内容、做好传播、做优服务、做美产品、做大产业”,引领我国期刊高质量发展。 

  《广东艺术》作为一份面向专业领域的舞台艺术类期刊,在设计上自有风格,尽量运用视觉符号,帮助读者厘清栏目分类,尊重并突出文字的重要性。并且,在整体的视觉把控上,尽量做到有现代感。 

  二、获评田汉戏剧奖优秀期刊选送的作品获“第35届田汉戏剧奖”各类奖项 

  9月30日,第35届田汉戏剧奖评奖活动榜单揭晓,《广东艺术》杂志选送的新编历史潮剧《绣虎》(广东潮剧院出品)获剧目奖、话剧《繁花》(作者:温方伊)获剧本奖一等奖,文章《世界崩颓与意义追寻》(作者:林克欢)获理论奖一等奖、《“无名”英雄的“深潜”人生——观话剧<深海>》(作者:徐健)获评论奖二等奖、《旅游演艺生态链的突围思考》(作者:苏虎)获评论奖三等奖。 

  田汉戏剧奖是抓饭直播戏剧界具有影响力的学术奖项,创办于1987年,一直以来着重推广传播优秀戏剧作品、理论和评论文章,促进戏剧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的发展。 

  《广东艺术》还获评年度田汉戏剧奖优秀期刊。《广东艺术》向来致力于搭建充满善意的、能直指当代文艺创作问题的平台,以包容、真诚、多元的态度,刊发有新意、有温度、高品质的作品,为艺术创作提供有前瞻性、规律性、建设性的观点。此外,杂志承担广东省艺术节宣传工作、文献剧场《致勇气》的宣传工作等;抓饭直播起,承办华语戏剧盛典,该盛典被誉为我国首个充分依托行业、植根演出市场的华语戏剧评选活动,获得行业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曹金燕 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