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助力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发布时间:2021-11-25 18:06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25


    为推动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于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11日在广东省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展演期间,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组织,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执行的“一剧一评”“一场一评”活动也同步展开。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以专家研讨会为重点,协助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演出观摩活动和专家研讨会各7场,先后共邀请20位国内、省内的表演艺术家、舞蹈专家参会,安排80多位剧(节)目主创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对参加本届展演的《醒·狮》《只此青绿》《幸福花山》《旗帜》《岭南秋雨》等舞剧作品以及30多个舞蹈节目进行了分析和点评,把脉我国近年来舞蹈创作的最新发展动向和趋势,整体创作水平及文艺创作队伍风貌,围绕新时代舞蹈作品如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反映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的时代主题,舞蹈艺术工作者们如何以更饱满的创作热情、更精湛的艺术技能、更自觉的使命担当“为人民而舞”等重要话题展开深入的探讨,针对抓饭直播舞蹈艺术的未来发展形成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此外,广东省艺术研究所联合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整理专家研讨资料12万字,整理短评宣传稿3.5万字。同时还与主流媒体合作,组织专家采访4场,策划并约请专家撰写专门评论,对本届舞蹈展演的情况进行总结和宣传。 

  “一剧一评”“一场一评”活动推介宣传了优秀舞蹈艺术创作成果,进一步扩大作品的影响,为本届舞蹈展演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取得良好的成效。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广东省艺术研究所 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