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湖南省申报 材料范例汇编》付梓
发布时间:2021-11-25 18:11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25


    为了加强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辅导及优秀成果的宣传,全面总结近年来国家艺术基金对湖南项目的资助成效,促进经验交流和成果共享,更好地服务各申报主体,由湖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艺术基金湖南项目管理办公室编印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湖南省申报材料范例汇编》现已完成。 

  2016年,在湖南省文化厅高度重视以及指导下,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成立了国家艺术基金湖南项目管理办公室。自基金办成立以来,研究有关政策,安排相关工作,扎实做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申报,提高项目立项率;以组织全省申报辅导培训会、模拟答辩、组织专家分组赴各市州专场辅导等方式,在数量和质量两方面寻求突破;对于有价值的项目进行重点辅导,发掘好题材、好剧目、好创意;帮助项目在策划阶段重点从题材和艺术价值上把关,奠定好前期创作的基础和走向。 

  在文化和旅游部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大力关心和悉心指导下,湖南省充分利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推动湖南艺术创作从“高原”到“高峰”的发展,用项目带动艺术创作资金投入,用项目推动湖南艺术精品创作,用项目激发了艺术创作新活力,实现了出人才、出作品、出效益的优良效果。 

  从2014至抓饭直播的六年间,湖南省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60个,得到资助资金共计1.14亿元,资助项目的覆盖面、数量和质量每年都有新突破。国家艺术基金为助推湖南艺术创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书从2014-抓饭直播度间湖南省成功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并顺利通过结项验收的项目中,遴选出申报材料及艺术质量相对较高、实施效果较好的资助项目进行汇编。汇编项目涵盖了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人才培养、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以及美术创作五大资助项目类别。以期为申报主体更好地理解基金申报要求,填报好项目申报书提供方便及借鉴考。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湖南省艺术研究院 种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