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新疆艺术研究所开展“非遗助力新疆旅游大发展” 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8:00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25

    11月12日,新疆艺术研究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乌鲁木齐县胡拉莱民族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吾丽盼刺绣示范基地和猫窝客栈、山河美术馆等调研,开展“非遗助力新疆旅游大发展”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胡拉莱民族手工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刺绣合作社。负责人哈提玛一边带领大家参观,一边详细介绍合作社发展运行情况及哈萨克族刺绣产品开发现状。她激动地说:合作社是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内创建的,非常感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对合作社的关心支持,我们不但享受了非遗项目的惠民资金,增加了传统手工业者的收入。更是体验到了哈萨克族刺绣这项传统技艺在融入旅游景区中得到了很好的创新发展,我们的产品广受消费者喜欢的成就感。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将我们的合作社、将我们的非遗产品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 

  在猫窝客栈和山河美术馆调研时,负责人王宣元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他在丝绸之路滑雪场景区内如何将新疆丰富的非遗元素融入丝路影城、猫窝客栈,通过“非遗一条街”“ 新疆手作体验馆”等景中景,提升民宿的时代性、文化性、观赏性和舒适性。他还兴致勃勃地带着大家一起参观了山河美术馆正在举办的“哈密传统工艺工作站成果展”。 

  联谊活动帮助新疆艺术研究所深入了解非遗融入旅游发展情况及亟需解决的困难,为进一步做好非遗研究保护、让非遗更好地融入新疆旅游大发展积累田野经验。 

  供稿单位:新疆艺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