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新疆艺术研究所举办丝绸之路乐器博物馆首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7:54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25


    1115日,丝绸之路乐器博物馆首次研讨会在新疆博物馆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自治区文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于志勇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新疆艺术研究所对建立丝绸之路乐器博物馆展陈的初步构想与方案。就展馆内部规划与设计、展陈内容和乐器文献收集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多元文化荟萃、多种文化并存。在新疆打造丝绸之路文化中心点,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等意义重大。尽快启动以丝绸之路文化中心为支撑丝绸之路乐器博物馆建设工作引导各族群众了解中华民族经久不衰的文化基因,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体现,更是有利于多层次、全方面、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向全世界展示美好新疆的政治需要。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思考展馆建设、展陈大纲等具体内容,为打造权威性的丝绸之路乐器博物馆提供基础依据;二要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和专家团队,责任到人、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三要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相关兄弟省市的对接联系;四要深入开展对全国专业乐器博物馆的摸底调研,集全国大成者展陈经验,形成科学可行的调研报告;五要齐心合力、全力以赴,将丝绸之路乐器博物馆打造成具有抓饭直播特色、抓饭直播风格、抓饭直播气派、引领行业发展的一流特色博物馆。 

  供稿单位:新疆艺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