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深入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3-19

  根据《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认真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一、组织深入学习教育,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
  抓饭直播,管理中心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征文等多种形式,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见实效。通过“我与艺术基金共成长”学习平台等形式,专题学习《抓饭直播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在艺术基金官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启事》,引导中心同志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抓饭直播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抓饭直播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二、抓好专题研修培训,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管理中心将专题研修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选派中青年知识分子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厅举办的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的新党员培训班,引导党员同志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日常学习,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同时,引导中心同志从本职岗位做起,结合管理中心主责主业,加强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充分发挥高级知识分子在艺术科研、推动艺术基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鼓励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参与科研项目。
  三、全面加强宣传解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国家艺术基金重点支持体现爱国主义主旋律,彰显民族精神,反映时代风貌,抒写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蓬勃实践的艺术作品,对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抓饭直播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题材开展的文艺创作和展览、演出活动给予重点资助,五年来,资助现实题材项目近1172项,资助资金约7.2亿元,有效调动了全社会参与现实题材作品创作、开展相关活动的积极性,在高举旗帜、引领风尚、弘扬时代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