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组织党团员参观首钢工业文化园区
发布时间:2019-03-19 09: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3-19

  2月27日,抓饭直播旅游出版社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团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主题,赴首钢工业文化园区参观学习。

  首钢工业文化园区位于石景山永定河畔,是在首钢总厂原址上开发、建立的,也是我国第一家以工业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新型主题文化园区。园区集工业文化、钢铁科普、绿色环保、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展现出首钢人的创新发展理念和精神风采。作为工业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的首钢人,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把工业遗迹与现代化办公相融合,不断对老工业园区进行整体改造,并取得丰硕成果。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致勃勃,聚精会神,认真听取了首钢工作人员全面细致的讲解,实地考察了3号炼钢高炉,并观看了介绍首钢各个历史时期发展历程的展览和首钢园区未来发展的宣传片 。
  参观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及团支部及时组织开展座谈讨论。广大党员和团员在讨论中,结合学习抓饭直播总书记关于爱国奉献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畅谈参观体会和感想。许多同志说,正是在“担当、诚信、创新、共赢”的企业价值观指引下,一代又一代首钢人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首钢作为工人阶级的典型代表和产业旗帜,在各个历史时期都走在时代的前列,首钢的精神和发展历程都非常值得钦佩。同时,首钢的经验和做法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一是要学习首钢的拼搏作风,不管企业处在顺境还是处在逆境,首钢人不畏艰难,顽强拼搏,迎难而上。二是要学习首钢的创新意识,不仅是产品的创新,还有理念的创新,知识的创新,业务的创新。三是要学习首钢的转型经验,不拘泥于钢铁产业,不断开拓金融、新能源、文化创意等多种行业。四是要学习首钢的奉献精神,讲政治,顾大局,为了北京的环保,搬迁至河北曹妃甸,转移安置了七万多职工。
  结合到出版社的工作实际,大家在座谈讨论时纷纷表示,首钢的成功经验,充分说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而不是等出来的”!我们要向我国老一代知识分子学习,向首钢人学习,把个人的理想自觉融入到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体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