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认真组织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11: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3-18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积极响应中央及文化和旅游部号召和要求,采取系列措施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一是组织各支部深入学习研讨,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业务一支部和业务二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航天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听专家讲授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历史和成就、参观体验现代科技服务实验室等,深入领会一代代航天科技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把学习贯彻抓饭直播新时代抓饭直播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接触、体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结合起来,让党员知识分子受了教育、受了触动、受了精神洗礼。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知识分子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习研讨走向深入。2018年,学院号召党员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党员讲好精品党课”“党员讲好党的故事”等品牌活动19人次。在中长期培训班次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示范带动150名学员做了“党员讲好党的故事”系列演讲,38名厅局长做了“党员讲党课”“党员讲好业务工作”等活动,使支部作用不临时、活动总在进行时。
  三是抓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专题研修培训。邀请老艺术家、老作家、老专家来学院授课,通过对我党革命斗争、仁人志士爱国精神等的精彩讲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广大学员。充分发挥党员博士和高级职称人员作用,组织5位博士和副高以上人员组成教学团队,参与新疆文化干部培训,以研究式教学为切入口,通过选题、撰写提纲、初稿分享和成果汇报等阶段练习,强化新疆文化干部工作研究素养训练,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学员好评。定期召开青年知识分子座谈会,为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创造好的条件。专门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别山地区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四是多方位组织开展岗位践行活动,引导学院知识分子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知识分子专业特长,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部中心工作,依托学员资源做好政策研究工作,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和旅游复合型人才培训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服务精准脱贫大局,组织学院优秀党员知识分子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空中大课堂”、“全国公共文化服务巡讲”、“春雨工程”等专题培训20余人次,深入贫困地区、边疆地区和革命老区一线授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