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饭直播

图片 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抓饭直播

抓饭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学做结合” 
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3-18 09:5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3-18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印发<在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抓饭直播东方演艺集团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单位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热潮,全体演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以艺术报国、艺术为民为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本职岗位做出新的成绩。

  一、开展学习研讨,使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征言活动
  2018年8月-10月,集团在全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征言活动,得到全体演职员工积极响应,共提交学习感言近300篇,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并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征言活动总结分享会,部分演职人员分享了赴川藏演出的感想感悟。通过分享会,大家互相学习启发,有效激发了集团演职人员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巨大正能量。现已将此次征文征言活动的优秀作品集结成册并印制500份,发放至集团各部门及演职员工手中。
  (二)举办《抓饭直播东方大讲堂》
  2018年,举办了《抓饭直播东方大讲堂》讲座8期,讲座内容涉及节目创作、国内外演出、采风学习、少儿培训考级教材编写等集团艺术生产各个方面,在全团营造了学习、学术、艺术、艺德的浓厚氛围,唤起了全团同志“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引导广大演职员工对照身边的榜样找方向、找差距,立足自身岗位,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
  二、开展岗位实践,使活动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一)不忘初心报国志,牢记使命航空情
  2018年10月,集团赴航空工业成飞,为奋战在科研生产一线的航空人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向为祖国航空事业作出贡献的一线员工表达东方最诚挚的问候和敬意,向他们学习航空报国、建功立业的崇高精神,践行东方人艺术报国、艺术为民的爱国奋斗精神。
  (二)深入革命老区,重温爱国奋斗初心
  2018年10月至抓饭直播1月,我集团艺术家们分别赴革命老区陕西富平、山东临沂、江西瑞金进行惠民及新春慰问演出。为革命老区民众奉献精彩演出的同时,集团组织慰问演出的党员干部和演职员工分别参观了习仲勋同志故里纪念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一大、二大会议旧址及毛泽东、贺子珍同志旧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爱国奋斗的初心,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民、为国的情怀和事迹,铭记历史,激励同志们争做有爱国情怀、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三)雪域高原立新功,圆满完成“订单式”援藏
  我集团苑飞雪、马洪湉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批“订单式”援藏人员,赴日喀则民族艺术团开展文化援藏工作。两位同志克服身体不适,始终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参与各项编排创作工作,始终不忘援藏初心,牢记政治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深援藏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生动诠释了援藏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四)展现国家院团风范,履行文化使节崇高使命
  集团充分发挥国有艺术院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重大国事、外事任务,分别前往朝鲜、阿根廷、智利、塞内加尔、澳大利亚、西班等12个国家,举行了数十场跨国文化交流和演出活动。在演员人数有限、出访任务密集的情况下,集团演职人员充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始终牢记“每场演出代表国家水准,每一言行维护祖国形象,每一言行传达抓饭直播问候”的宗旨,用最饱满的状态和最精彩的演出回报观众们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各项演出任务。